__李聪明_

清华寻亲记(厂荡校园,迷路欢脱)

人设:苹果贩x清华大学生 

第一次写厂荡,完完全全的甜饼,没有一丝玻璃渣,对我来说也是不容易了

同样的迷路梗不是太强烈……迷路只是一个契机不是主线

其实真的差点写成长篇,最后制止住了自己

@电竞投喂站 

================================================

  明凯提着一大袋苹果晕头转向地走在诺大的校园里。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清华。

  “那个,同学。”明凯随意拉住一个人:“请问一下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三的宿舍楼是哪一栋呀?”(我并不知道清华有没有这个学院,反正我们学校有)

  被拉住的人看了看明凯,又看了看明凯手里的袋子,笑了一下,说:“跟我来吧,我就是生命院大三的,我带你去。”

  明凯咽了口口水,点点头。

  随手拉住的这个人长了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笑起来的时候卧蚕显得整个人很有亲切感,精致的鼻梁与脸型昭显着南方男孩子的秀气。

  “你也是这里的学生吗?”那人边带路边开口问道。

  “啊?不是的不是的,清华哪是我能上的,是我一个发小,高中后就断了联系了,前几天刚联系上他给我说他在清华,这不,我妈让我带着他小时候最爱吃的苹果来看看他。”明凯好一通解释,为自己没有上大学有点丢脸,也为自己有个清华发小稍稍有些自豪。

  “哦~你的发小叫什么名字啊?都是一个学院的说不定我认识,可以直接带你去找他。”那人又笑了笑,再次看呆了明凯。

  “他他他他叫陈博。”一紧张,明凯话都说不利落了。

  “陈博?”那人皱了皱眉:“好像……没听说过。”

  “哎呀很正常很正常,你们清华的学生嘛,我懂我懂,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一个院那么多人也不会全认识呀。”秀了把自己为数不多的文采,明凯感觉自己跟面前的清华学霸说话时有点底气了。

  那人眯了眯眼,无视了明凯话里说他是书呆子的意思,还是礼貌的笑着说:“是呀,上学好忙。”

  “唉你们这些大学生呀身在福中不知福,上学是累但是工作更累。”明凯摇摇头,一副过来人的样子。

  说着说着,二人就到了一栋宿舍楼底下。

  “喏,这里就是生命学院的男生公寓了。嗯,我陪你等一下吧,别你发小不在宿舍你要去别的地方找他又找不到路了。”

贴心的提议,姣好的面容,还有不卑不亢的态度,这人的一切都有些让明凯愣神,嘶,这个人,怎么这么有吸引力啊。

“那谢谢啦,我给他打个电话叫他下来,尽量不耽误你时间了。”明凯赶忙掏出手机,给备注为pyl的电话打去。

“喂?陈博?我在你宿舍楼下,你个臭小子快下来,这么多年没见了还得我提着东西来找你,我妈特地让我带的我家苹果来看你。”

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明凯的脸色一下黑了下来。

“什么?华清学院?你他妈不是说你在清华?你个畜生!怎么这么多年了还是这畜生性格!滚!还他妈笑!笑你妈!老子是你爹!”说完,明凯气冲冲挂了电话。

看着身旁明显在憋笑的人,明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把一大袋子苹果递给了他:“那什么,我那个发小是畜生,今天不好意思了花你那么长时间,这苹果是我家自己种的,无毒无害有营养,送给你吧,别嫌弃就好,今天谢谢你给我带路了。”

“这样啊,那谢谢啦,我也好久没吃过苹果了。”依然笑眯眯的,那人接过袋子就准备上楼。

明凯还是没忍住,朝背影喊了声:“那什么!我叫明凯!你叫什么啊!”

“我叫童扬。”童扬回了头挥了挥手,然后消失在楼道尽头。

童扬啊……嘶嘶嘶,来清华这一趟还真没白来。

 

第二天,当童扬从学校的侧门出去准备到哪吃个饭改善一下伙食时,被一个声音叫住了。

“童扬童扬!还记得我吗,我是明凯!”明凯坐在一大篮子大苹果后面笑的像个智障。

不着痕迹的抽了抽嘴角,童扬内心想:什么啊,昨天才见过自己又没失忆怎么可能忘了。但出于良好的教养还是礼貌的回答:“啊,是你啊,你怎么……在这里?”

“我卖苹果啊。”明凯回答的理直气壮,指指面前一篮子苹果。

“哦……那祝你生意兴隆。”童扬嘴里这么说着脚底的步伐却加快了,他总感觉明凯不像单纯来卖水果的,但又不知道哪里不对劲。

“诶诶诶,别走啊!”明凯赶快站了起来跟上童扬的脚步,快步走到童扬身旁哥俩好地搂住他。“我请你吃饭吧,一袋子苹果不算能好好谢谢你,想吃什么?”

本来已经加快步伐的童扬一听,身体不受控制的收起了脚步,毕竟常一个人吃饭有时候也是有些寂寞的,面前这个人虽然有点聒噪但是……也不无聊。

“都行啊,诶,那就门口的炒菜吧。”语气依旧淡淡的,但是明显亲近了一些。

“好嘞,走着走着,这清华周围的饭是不是都飘着书香味儿今天我可要好好尝尝。”明凯搂着童扬的肩膀就要走。

“但是……”童扬指指水果摊:“你的苹果怎么办?”

“苹果?”明凯愣了一下,“李汭燦!李汭燦你别缩在那偷吃了!一筐子苹果你一早上给我吃一小半了,我叫你来是让你帮忙看摊子的不是帮我处理没卖出去的苹果的!”

童扬顺着明凯说话的方向看去,果不其然从角落里钻出一只小小的脸,手里还拿着半个没吃完的苹果,嘴里鼓鼓囊囊的显然还没咽下去,讨好的对明凯笑着含糊不清地说:“OK OK,我帮忙我帮忙,你走吧!”

从去吃饭的路上到二人回到校门口,明凯说了很多很多,比如这个李汭燦是他的表弟,爸爸是韩国人妈妈是中国人,从小在韩国长大刚回来不久,由于韩国水果不太好吃所以一逮着水果就吃个不停;比如自己家种的苹果又大又甜,由于自己高中光顾着玩游戏了没怎么学习没考上大学就没再上学而是帮家里忙了;比如昨天明凯冲去华清学院把在校门口宠物店打工的陈博拽出来揍了一顿,揍了一顿之后俩人又开开心心吃火锅去了;比如明凯的过去,明凯高中时的猖狂和脱离校园之后体会到的无奈,十八岁就进入社会不得不收起锋芒的无力和学生时代近乎疯狂的精彩生活。

这一路上童扬都是在听,配以合理的回应和表情,但是听着听着童扬却羡慕起来,面前这个人和他脑海里卖水果的人不同,他虽然没上大学但是眼界却不窄,他虽然表面大大咧咧骚话满篇却拥有那么好的朋友们和那么好的家人们,他虽然被社会磨砺了几年,但是还是能嗅到他身上的骄傲气味。

自己在羡慕什么呢?可能是因为,从小到大的生活都太单调吧,从来没有为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去拼一把。

临走时,明凯和童扬交换了微信,说以后就是朋友了常联系啊,让童扬无聊的时候就找自己,自己目前是闲人一个随时有时间陪他。

 

童扬最近很奇怪,真的很奇怪。

同宿舍的赵志铭跟田野叨叨。

“哪里奇怪了?我怎么没感受到?”玩着游戏的田野白赵志铭一眼,继续厮杀。

“哎哟兄弟,你别网瘾那么大好不好,偶尔也两耳闻闻窗外事,你没发现最近童扬爱笑了?还偶尔会接咱们的骚话题说个一两句?”

“你也知道你说的都是骚话题,童扬那么内向的人之前没办法接你话才选择少说话的,人家一个人独来独往两年多了你现在才反应过来是因为你说骚话?”坐在床上的苏汉伟加入了对话。

“别吧,难道不是因为童扬是咱们宿舍唯一超过 一米七的人所以没什么共同语言?”赵志铭日常不当人,当然,说完这句话他头上多了条田野的袜子肩膀上多了苏汉伟的擦脚巾。

这时童扬推门进了宿舍,看到赵志铭这个样子笑了笑,说:“这么喜欢脚味儿,不如你生日我去实验室给你配制一瓶脚味儿香水?”

听到这话的三人都瞪大了眼睛,田野游戏都不玩了跑过来和赵志铭苏汉伟围住童扬,当然这个场景站远了看童扬有些鹤立鸡群的味道,但是无法阻止三人对他浓浓的好奇心。

“童扬你……怎么了?”先是苏汉伟小心翼翼地开了口,要知道童扬平时一句他们的骚话都不接的,今天童扬是病了?

“没啊,我怎么了?”童扬很奇怪的看看自己,又说:“你们围着我干嘛,周长四米五,束缚不了我。”

咣咣咣,三道雷劈到三人头上,合着童扬短时间内不但幽默感剧增,说骚话的本领直逼他们仨。

三人面面相觑,赵志铭突然有个提议:“那,咱们宿舍是不是以后就可以打麻将了?童扬你要不要学?我们经常三缺一很无聊的。”

“好啊。”铛铛铛铛,清华未来赌王已上线。

 

凭借超高理解力的童扬在把赵志铭苏汉伟和田野两天的饭钱全赢光之后心情好的哼着小曲儿给明凯发微信:今天舍友教我打麻将,我第一次打就赢了诶,你说我是不是天赋异禀。

真的阿?我们扬扬真棒。

童扬看到这条微信赶快把手机屏幕锁上,环顾一周发现没人注意他的屏幕,红着脸打开细细端详了一遍,忍不住脸上的笑意回道:日月岂几谁是你们扬扬,好好说话我不打你。

什么啊,我的扬扬对我好冷酷,冷酷的我明天都不想吃早饭了。

一下子皱起了眉,童扬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嘴巴嘟了起来:不行!你忘了你之前胃痉挛疼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你的韩国表弟想给你叫救护车连住哪都说不清楚,那次要不是我东西忘你那去找你你就出大事了!

真可爱啊,我的扬扬。

腾一下,童扬的脸红的火烧一样,他能想象出那个人得逞的嘶嘶嘶的笑声和眼角的褶子,也能想像出自己现在像一个陷入初恋的小孩子一样幼稚的神情。

可爱你妈,我睡了!早饭爱吃不吃,没人管你!

嗯,早点睡,明天第一节你不是有课,天气冷把被子盖好,早上别起太晚不然没时间吃早饭了。

知道了!婆婆妈妈的。

就对你婆妈,晚安,扬扬。

拉起被子,童扬把头埋在被窝里,脸上的滚烫还没褪去,嘴角的笑意还肆意泛滥着。明凯,这个认识短短两个月的人,我是……喜欢他?

是喜欢吧。

爱吗?

爱吧。

从小就过的规规矩矩,按家里的意思一直一直走在所谓人生正轨上的童扬在20岁这一年终于在一个叫做明凯的人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真正的性格,找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找到了以为被自己抛弃了很久的想反抗眼前生活的心情。

有的人,意识到一些事很难,但一旦意识到了做了决定,就会比谁都坚定。

 

怀着心事,童扬第二天还是起晚了。匆匆收拾完奔出宿舍的时候已经七点四十五,时间不允许他再买早饭了。摸着咕咕叫的肚子童扬只能一边安慰自己十点就下课了就能吃饭了一遍下楼。

一出公寓楼,就有个穿着羽绒服戴着大围巾的人看着童扬傻笑,对着童扬摇了摇手里拿着的粥,过去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给童扬围上,把手里的粥递过去,说着我就知道你早上要起晚,你看你还穿的那么少,好了,赶快去上课吧,别耽误了。

童扬定定看着明凯,已经入冬的北京清晨天还只是蒙蒙亮,摘下围巾的明凯脸被冻得通红,自己手里拿的粥明显是这个人小心翼翼放在怀里暖着的,也不知道他从几点就等在这了。

“愣着干嘛啊,快去上课了,上完课我带你吃好吃的。”明凯手在童扬眼前晃了晃,却被童扬抓住。

“嗯,上完课你等我,我有话跟你说。”说完童扬就飞奔向教学楼,留下明凯看着自己刚被握过的掌心智障一般的笑。

童扬,扬扬,我终于终于,追到你了。

 

(再写下去就太多了,我很努力不把这个文再展开成长篇了,但好多想写的没写,中间的部分我就省略了直接写番外当结局吧)

 

番外

童扬越来越发现不对劲。

明凯这个人吧,从刚认识的时候开始就觉得他是很好说话,傻不拉唧,就会宠自己对自己好,自己说什么都是对对对是是是好好好。但是最近,怎么发现明凯身上有种迷之压迫人的气势?

算了不想了,反正明凯也不敢压迫自己。

“扬扬,忙完了嘛。”明凯穿着粉红猪仔短袖可怜巴巴坐到他面前。

童扬大四了,临近毕业,而且也厌倦了上学的生活,不准备考研,现在正全心全力做毕业设计加找工作当中,每天忙的脚打后脑勺的,自然有些冷落了明凯。

“快了快了,我论文已经写到参考文献了,这两天就能写完了,再等一下下奥。”童扬嘴上应着,手里还是噼里啪啦打着字。

不知道抽什么风,明凯直接把童扬抱起来丢到床上,童扬刚想挣扎却看见明凯一改往日傻不拉唧的表情,换上了一副认真阴沉的面孔,吞了吞口水语气软了下来:“马上就好了~真的~我要找到好工作呀~不然以后喝西北风嘛。”

明凯没有回答他,而是用霸道的吻和不容反抗的动作回应了童扬的撒娇。

事后,明凯恢复了往日的样子,抱着童扬委屈地说:“扬扬,以后你工作了,飞黄腾达了,是不是就看不起我这个卖苹果的了。”

“…… 我要是看不起你,我一开始就不会和你在一起。”童扬无语,毕竟清华大学生与苹果贩的同性之恋怎么听怎么离谱,这个人居然会觉得自己瞧不起他。

“也对,嘶嘶嘶,那以后你赚钱多了就养我,我就安心当小白脸在家吃吃睡睡。”特有的笑声再次响起,明凯此时的表情可以用“得逞的贱笑”来形容。

“滚吧,我可以打麻将养你,而且谁养小白脸是为了上自己?”童扬在明凯怀里动了动,腰酸的呲牙咧嘴。

“那我养你,把你养的白白胖胖,让你每天安安心心的打麻将,想打多大打多大,不行,打太大就犯法了,反正让你过的舒舒服服的,想干什么干什么,以后啊,咱们就……”

在明凯的絮叨里,童扬沉沉睡了过去,睡之前扬起了一个甜蜜的笑容,笑容里说的仿佛是,跟你在一起,喝西北风都是香的。

 

当童扬被明凯带回他爸妈家的时候,童扬懵了。

你他妈有一片庄园你给我说你是苹果贩??

看到傻了的童扬,明凯摸了摸头:“嘿嘿,我没说我除了卖苹果就什么都不干啊,我高中毕业之后就跟着家里做生意了,遇到你之前家里刚把苹果园那一片交给我让我自己经营去,正好陈博说他在清华我就去转了一趟没想到碰到你了,你上课的时候我也一直在忙,现在终于把事情都做到正轨上了,也能都跟你说了。”

“合着,你他妈是个富二代?”

明凯点点头。

“所以你那件猪仔短袖不是地摊上买的同款而是正品三千块?”童扬想到那天收拾家里从角落里掉出来的吊牌咬牙切齿。

明凯望天点点头。

“所以你一直带我吃吃喝喝不是你昼伏夜出卖苹果攒下的?然后你还天天给我卖惨以这个为理由把我弄上床?”

明凯点头的同时已经准备跑了。

“幸好,你不是真的那么辛苦,我都做好养你的准备了。”突然软了语气,童扬把头埋在了明凯肩窝。

“扬扬你别哭,都是我的错,我错了,我不该让你那么担心我每天在外面摆摊冷不冷,我不该让你不敢吃贵的吃好的我不该让你担心咱们的未来怎么办,别难过了好不好?”感受到肩膀的湿润,明凯心疼的只能安慰童扬,自己确实不该卖惨过度的,这两年来让童扬操了多少心让他因为自己辛苦难过了多少次,

“谁他妈在乎吃好的喝好的。”童扬闷闷的声音传来。“我从来不在乎我的生活质量怎么样,我在乎的是跟你在一起,我最在乎的是你会不会为了跟我在一起比你正常的生活辛苦百倍。”

“好了好了,我不辛苦,跟你在一起怎么会辛苦,那,童扬,你愿意当这片庄园未来的女主人吗?”

“女你妈!走,我不适合这种富二代氛围,我要找工作!我要自强自立!老子也是个男人!不是小白脸!”在这温情的时刻,童扬却难得一见的炸毛了。

“好好好,我们走,你说什么都好。”明凯搂着童扬上了车,关车门前给了远处已经准备好求婚仪式的员工们一个凛冽的眼神示意他们不要上前,进门瞬间温柔的给童扬系好安全带,回到他们住了快两年的一室一厅小屋。

既然你不习惯这种生活,那么我不强求。

毕竟,一切只要你高兴,就好。

=================================================

最后,我也不知道我最近为什么提到多多就想欺负他

可能是因为多多太可爱了吧

评论(11)

热度(76)